沉逆

正文在合集
秘密基地
放飞自我
朦胧美学拥护者

异地的夕阳

摸鱼。大概是心酸的暗恋。

他在杂乱的贩卖帽子的架子上随手拿来了一顶渔夫帽戴在了头上,觉得尺寸过于大了,又准备把帽子拿下来。

挑礼物可这麻烦啊,何况还被实时监督着。

“诶,这个帽子看起来挺不错的,要不,就它了吧。”耳机里传来她的声音,他停下了摘帽子的手,苦笑,总算有一个她看得上眼的东西了,他不忍告诉她帽子不太合适的事实,也不准备让她知道其实他也挺喜欢这个帽子的,他把欣喜藏在了心里。

“行,买了。”他不动声色。

“谢谢大佬帮我代购,旅途愉快,拜拜。”

屏幕显示,通话结束。

跑的倒是挺快。

只是一顶普通的渔夫帽,他觉得有些寒酸,可眼下得先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尺寸。

他看见了帽沿上的小标签,均码,得,就没合适的了。

没有办法,她喜欢呀,不合适也得买啊。

他快步走向收银台,不忘多拿一顶帽子。

“请问还需要什么吗。”

“不。。呃。。需要。”架子上摆的小发夹让他灵光一现。“还需要两个发夹,谢谢。”

售货员取下两个黑色的发夹。

“抱歉,我想要银色的。”

黑色的多不起眼啊。到时候一定要让她用这个亮眼的小夹子夹在帽子上,美其名曰调整帽子大小,便能悄悄get同款了,他确信这是独一无二的戴法。

“是送给女朋友吧!”

“是朋友啦。”他感觉到自己心虚了。

那头好像有心电感应一般,又发来了视频通话请求,他立刻接来对方递来的袋子,道了声谢,落荒而逃。

他在巷子里安静的一角,接通了电话。

“怎么啦!”

“我。我想。。呃,不是,你看我待在家里哪儿也没去,多无聊啊,要不你拿着手机遛遛弯,让我饱饱眼福,可以吗?”

“行,那我今儿就带你转转。”

其实他一个人偷跑出来,也挺无聊的。

他带她看了异国独具风情的建筑,每个小露台上都种上了花朵,每一砖一瓦都留着过去的痕迹,现代的修缮使古与今在此融合。又是什么让他们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相遇相知,跨越时间和空间。但冥冥之中,似乎是必然的。他没有刻意去追求这个谜底,这都不重要了。

“夕阳啊。”她喃喃道。她总会被一些再平常不过的东西迷住,一朵云,一片叶子,
一抹夕阳。。

不知道他又在她心里的何处。

“是夕阳。”他调转了摄像头的方向,待最后一抹云霞消失于天际,他才会真正的和她处在同一片黑夜中。

“真好看。”她眉眼弯弯,笑靥如花,他单方面忽略那是对着他背后夕阳的笑的可能性。

他确信自己脸上的红晕是夕阳照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沉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