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逆

正文在合集
秘密基地
放飞自我
朦胧美学拥护者

误入密室怎么办

❕ooc警告 🈲上升真人(要不然以后脑洞自己锁了)

他们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下,狭小的空间燥热异常,周遭的温度以一种诡异的速度上升。她相信,此刻只要有一丝的明亮,她脸上的红晕便暴露无遗,他们清晰地听到心的躁动,她觉得多呆一刻就再也呼吸不了了。

“我……”他们同时出声。

“你先说。”他说。

“我到门边看看。”她边说边摸着黑走去。

“你别……”他话还没有说完,便感受到手背上的冰凉和眼前女孩的哆嗦。

“抱歉。”她立刻放下了手,空间太小。没几步就能碰到他。“我没想到你就在门口。”

“没什么好道歉的。” 他握了握拳头,又泄气的松开。

她后悔和他一起出来吃饭,实在是太鲁莽的决定,他百分百会被认出来。她警惕万分,是她发现了狗仔,也是她趁着没被发现之前,拉着他撞进了这个储物间。而目前,事情的走向有些糟糕。虽然勉强联系到外面,但得等商场关闭后,人少了才好出来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微博上没有任何关于他们的消息。

她决定先离他远一些,只是身后不知被什么挡了道,黑暗不利于行动,她进退两难。

手上突然有一股力把她拉向门边。

“坐着吧,站那么久也累了。”

“啊…”她愣愣地随着他坐下。

原来他们在的地方连腿都伸不直,他那么高的个子一定很不舒服吧,她想着,又靠里移了些位置给他,这么细小的动作还是被他捕捉到了。

“你应该不太舒服吧,再忍忍,很快就能出去了。”

“没,我只是担心你会觉得太挤了,不舒服。”

“没事儿。”

“下次吃饭,我们找些人一起出来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她不知道接什么话才好,身边的人仿佛处在一个极低的气压下,让她不敢轻举妄动,这一点也不像他们平时那样,有好多话可以聊,连沉默也不尴尬,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,他和她合作以来,连着拍了好几场戏,这是导演第一回给他们放假。燥热的环境下,她只觉得昏昏欲睡。

他看她倒向与他相反的一侧,只好轻轻垫着她的头,让她靠在他的肩上,他感觉自己的呼吸一窒,直到听到女孩平稳的呼吸后,他的心才平静下来。

“就这么不愿和我呆一块吗?”他郁闷的想。女孩睡得不安稳,他无意中又碰到她冰凉的手背,他屏住了呼吸,小心翼翼的,把手垫在她的下方,瓷砖地板太过于冰冷,意识到这点,他换自己另一侧的手垫着,原来的那只便绕过她的身子,把她同样垂在地上的手,带到他们中间一块垫着。

他觉得自己的提议过于草率了,女孩子不能受凉,而这靠门的地板与外面相连,门外冷气足,里面再闷地也是冰的。想到她这几日在片场,比这还要热的地方,也未曾见她吃过冷饮,他更加懊恼了。突然他想到身上的外套,便小心脱下叠好,盖在她的小腹处。

拇指在她的手背上摩挲,他庆幸有这么一场意外,让他们可以有机会面对面好好聊聊,而不是在他人的注视下,只有短短的几句问候,一个礼貌的微笑。太多的身不由己,让他们还是线上好友的状态,可是如今线下,他们没说几句话呢,她便睡着了,她真的很累呀,他悄悄地把她的手握紧了,这样会更暖和,他想。

一滴水突然落在她的手背上,女孩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。他轻碰女孩的脸颊,果然是湿润的,她蜷起了腿,胳膊有意识地抬起,抱住她自己,不知道她是梦到什么,他只能轻轻拍拍她的肩膀。

“没事了啊,我在呢,一直在呢。”没有特别的,他觉得这话能安慰人心。他表面虽然镇定,可心也是慌的,他还是头一回见她这样,他努力回想以前哄弟弟睡觉的样子来哄她。

“乖,睡觉哈。”

“别怕,别怕,哥哥…嗯…我在呢!”

她似乎颤了一下,大概是错觉。

“你呀,真不让人省心。”

“其实吧,我挺喜欢和你聊天的。那天看夕阳,你虽然在视频的另一头,但你似乎就在我身边,是很神奇的感觉吧。”

他顿了一下,轻笑道:“那个帽子有玄机呢。不过不说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醒的…嗯?”

她没动,不过明显紧张了。

“梦到什么了?”

“没,没有。”她抬起头,把手抽了出来。

他握了握瞬间虚无的空气,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算了,我让你很不自在吧,是我太唐突了,对不起。”他起身,打开手机,昏暗的灯光下略显落寞。

“我再催催。”

“那个…”

“你别起来,衣服也别拿开,你垫在地上坐着也好,别着凉了。”

她看着她身上的衣服。面前,他的指尖在屏幕上飞快的滑动着,又发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,她太糟糕了,她丧气地想。

“还有一小时,你可以再睡会儿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“我…”她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之间变得这般生疏了。

他站在另一个角落,一声不吭。

仅仅是被拍到他们在聚餐,她却收到了一个染血的,被肢解了的手办,她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,委屈,不甘和那些积压的情绪瞬间涌上来。这个梦境并未因梦醒而破碎,都还清晰在目。

“我哪敢多想。”她不自觉地说了出来。

“什么?”

“啊?”

“别躲,我听得很清楚。”

“你在担心什么?告诉我,好吗?就算是…以朋友的名义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“朋友,原来还是朋友啊,只是朋友啊。”她自嘲地笑道。

他发现事情有转机,却往另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,他不说话。

她深吸了一口气。“好吧,我今天向你坦诚,因为我不说出来,以后同你说话也不自在,我赌一把。反正过了今天,再也不会有这样荒唐的事了。”

他突然握住门把,贴着门,然后转过身来:“嘘,外面有人。”他轻声说。

她的心在狂跳,一旦被人发现,他们根本无法解释,那一切都完了,她起身,不自觉的攥着他的衣服,也侧身听着门外,他悄悄弯了嘴角,握住了她的手腕,她疑惑地松开了衣角,紧接着,被他趁虚而入,两只手紧紧相扣。

“别害怕,我一直在。”

“你…”第二次,她的血液迅速流动,脑中一片空白,他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开关,瞬间图是一片明朗,就在咫尺之间,她不可置信的地望着他,见他脸上的笑凝固了一瞬,然后不动声色的把开关关上,装作无事发生。

他们都知道,此刻开着灯会很尴尬。

门外的脚步越来越近,储物室的门无法反锁。

“真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。你躲在后面,我出来。你千万不能露面。”

门外的人进一步,他们就退一步。等到他们退到门与墙的连接处时。门把手发出了声响。门开了。

对方大概是个保洁员,他在找东西,隔着一扇门,另一边连大气都不敢喘。她被他挡在里面缝隙,他很热,温度传递过来,她感到不自在。她从来没有同谁离得这么近过,但不讨厌,很奇妙。她看见保洁员,正向他们走来。她求助地看向他,他向她示意让她安心。

“盲区。”他在她耳边,像风吹过一样,轻声说。

果然,那人拿了东西便走了,丝毫没有看见他们。

门再次被关上,他们像是劫后余生,肩并肩靠在门上,大口大口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。

“如果真的被发现了,那该怎么办?”

“承认啊。”他半开玩笑道。

“承认什么?”

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。充斥着燥热,不安。

“你原来要说什么?”

“没有。”她撇过头去。

“不说我也知道。”

“知道什么?”她转向他,有些惊慌。

“喜欢。”言简意赅,这哥们是个行动派,他边说着边捧着她的脸,轻吻泪痕,一连串让她迟迟没反应过来。

别哭,泪是苦的。

但我们是甜。

评论
热度(60)

© 沉逆 | Powered by LOFTER